網頁

星期二, 9月 09, 2014

心情雜記-新工作安穩的度過了近一年半

新工作把我從魯蛇救成正常人
尤其在中秋節三連假的最後一日更有感觸

最早的新人工作是好工作
我不懂珍惜把他揮霍掉
至今後悔

而後的工作則是血汗企業
底薪起薪上班打卡下班責任
卡要先打 但班不能下
老闆主管一搭一唱唬員工做白工
學習到人心不古 社會險惡

再來的工作是遇到主管是退伍軍人
頤指氣使 死不認錯 唯我獨尊的程度讓人瞪目結舌
本身因有遺傳疾病而未當兵
這老兄聊天得知後就對我很鄙視
並使用嚇唬人話術和故意不教你態度顯示權威和下馬威
簡單的事情要搞得很複雜
承平的時候就是要弄亂子
常常開小差不見人影
對我擺長官樣的高傲態度倒是絕不少
後來要離職時因極缺人手
老闆希望留下我(另一位資深同事知情告知)
他老兄過來後看我一下結果是開始吹噓以前的豐功偉業
說他多厲害 多有功勞
說我太學生想法 離職不負責任
(挽留人用吹噓和教訓的嗎?)
當然就閃了 後來有回去看 那主管在我走後兩個星期也滾蛋了 不知人在何處
但這工作對我造成很重的社交後遺症
新工作開始時對新同事像是新兵遇到官一樣講話過於巴結謹慎
靠 做人需要變成這樣嗎? 過段時間才恢復正常人思維

這也使我極端敵視退伍軍人
職業軍人十個有八個是這種爛架子
死愛面子 死不認錯 愛擺架子 教訓人最會
大道理頭頭是道 但絕不實踐 只會講而已

新工作是個有挑戰性又符合自我興趣的工作
一年半來種種考驗和樂趣令我成長
非常感謝神與命運讓我做到夢想的工作

在中秋節這天敬天敬神敬運
感謝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