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月 05, 2010

看了阿凡達




今天終於在拖了一陣子之後去看了阿凡達
感想是 遊戲RPG的感覺很濃

幻想的超未來世界 科幻味道十足
主角用靈魂進入阿凡達之軀就有攻殼機動隊以精神寄宿其他軀殼之味
後以阿凡達之姿進入叢林之地
場景都有種3D遊戲的感覺
巨獸和猛獸的出現則很有魔物獵人的氣氛
飛空巨獸的翱翔更曾經是許多3D遊戲的賣點
劇情也很勇者RPG化
主角是被選中的人
經歷不斷的修行磨鍊和悲歡離合
搭上了最後最強的神兵號令眾人攻打魔王
頗有FF4黑騎士變成白騎士的味道
令人動容
但是沒帶給我什麼新鮮感

3D的視覺技術是影片賣點
但我看了3D版到不覺得有多驚奇精美
該怎麼說呢 有種暴風雪的CG技術變成電影動畫而已
有個"感覺已經體驗過了"的想法
把魔獸世界的CG動畫效果變成電影似乎也差不多
3D的效果就自己而言震撼力不足
或許IMAX版的會更猛吧?

阿凡達整體而言是上等佳片
不幸就我而言視覺效果跟3D電玩的感覺相似
而劇情更是勇者系列
整體敘事性流暢度佳
但一開始的鋪陳還是悶到我了
其整體精緻度高仍相當到味

沒有接觸3D遊戲的人我想還是可以被驚人特效震撼到
(回想以前剛接觸3D遊戲的感覺也是非常令我吃驚)
絕對是年度奇幻好片之一

沒有留言: